机电工程学院:居安思危 防患未然——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25

在我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以今年防灾减灾“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扩大宣传面,悬挂横幅1条、张贴宣传海报2幅,制作防震减灾宣传折页1500份。学生志愿者在校大门口、食堂、宿舍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发放宣传防震手册,有针对性地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技能,帮助师生树立自救意识,科学防灾。

二是出黑板报,组织班级以防灾减灾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学院组织人员对此次黑板报进行了评比。

三是防震演练,在教室模拟了地震突发演练,组织学生们开展逃生演习,指导学生如何正确地躲避和逃离,以保证人身安全。

四是观看宣传片,晚自习期间,组织学生在1号教学楼216教室观看人民日报发布的汶川地震15周年微记录片《汶川·重生》,提醒师生记住这心痛的瞬间,缅怀逝者,生者坚强,珍爱生命。

五是放荷花灯,傍晚师生一起用放莲花灯的方式寄托对汶川地震中逝者的缅怀和悼念。

通过此系列活动开展,学生纷纷表示,珍爱生命,防患未然。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自然灾害的危害,时刻提醒自己要提高防范意识,提升自身的应对能力。该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关注安全问题,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文:胡谈笑  图:杨润泽  审稿: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