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课堂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29

5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号实训楼308室开展了课堂示范教学活动。本次示范课由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刘畅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吴福贵、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建设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本次示范教学的内容是“三相异步电机的降压起动控制电路接线与调试”。刘畅老师从实训设备和器材的准备,实训流程的安排,师生互动方式,教学手段应用等方面进行展示。“电气控制技术”是制造大类多个专业的核心课程,刘畅老师语言表达清晰,时间安排合理,课堂气氛活跃,特别是在课本知识点结合实际生产的讲授环节对年轻教师的启发很大,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其他教师均按照观摩学习的要求,完成了本次示范教学活动。

公开课结束后,吴福贵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最后,参与活动的所有教职工针对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如何吸引学生回到课堂,怎样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部分新进青年教师表示“本次示范教学活动受益匪浅,自身教学能力得以提升。”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机电一体化技术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丰富的实训教学经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对提升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起到了很好地引领示范作用。(文、图:邹韶明  审稿:吴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