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扬青春光彩 传“五四”薪火——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66

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工作,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员先进性,5月4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在校听雨轩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代表、新发展团员代表、团员代表及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高亢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入团仪式也随之翻开篇章。在主持人宣读完新团员入团名单后,与会老师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团徽代表着组织对团员的信任和希望,是共青团员肩负重任的标志。每位团员从佩戴上团徽的这一刻起,就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在鲜艳团旗的下,团总支书记凌俊带领新加入团组织的同学们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铮铮誓言,将大会推向高潮,全体团员朝气蓬勃,斗志昂扬。

辅导员代表叶琦老师带领全体团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团员权利及义务章节后,新老团员代表分别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体现出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感,积极进取,不断超越自我,努力为团旗增光添色。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永远是国家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不断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勇于砥砺奋斗,争做时代的弄潮儿,用实际行动谱写人生绚丽的青春之歌。(文:胡谈笑  图:杨润泽 审稿: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