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安全无小事 节前检查不放松——开展“五一”假期前宿舍大检查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6

为加强“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4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英武带领全体辅导员对学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与部分学生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详细地询问了学生假期的安排,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之弦,谨防电信诈骗,强化防溺水安全意识;离校的同学要保管好个人的贵重物品,拔掉电源插头,关锁好宿舍门窗,回家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不扎堆、不聚集;有计划外出的同学要告知家长;不建议假期旅游。确实要外出,要先查看出行目的地返程车辆等相关信息,要结伴而行,不要扎堆,不要单独出行;提前查看天气预报,提防自然灾害发生。留校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的各项规定,严禁夜不归宿,外出到娱乐场所或酒店饮酒。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在假期要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做到劳逸结合。

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认真检查了宿舍的卫生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要求同学们及时进行整改,为自己营造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文:孙宇翔  图:学生会  审稿: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