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把握关键时间点,及时宣传安全教育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98

校第十七届运动会和“五一”节假期将至,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安全,机电工程学院于4月24日在一号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专题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代表。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徐英武传达了校4月23日召开的全校安全工作专题会精神;通报了近期我院发生的事件,就如何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防电器使用、杜绝翻墙斗殴、防交通安全、防网络交友安全、防自然灾害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

徐英武提醒大家,4月26日至4月28日是召开校运动会,要求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宣传教育,召开主题班会,提醒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有组织地参赛观赛。要关心运动员,科学训练,确保安全顺利比赛。特别要特别注意“五一”假期的安全问题,没有参加运动会的同学离校要办理签批手续,辅导员班主任要掌握学生去向,与家长的密切联系告知学生离校;留校学生要建立台账,实时关注学生动态,提醒同学们注意留校期间的网络、交通、交友、娱乐等各类安全事项。要求各班级立即行动,召开主题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留校学生干部要关注留校学生情况,做到及时汇报。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宜。(文:张娜  图:江佳辉  审稿: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