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其他两个学院开展宣传反诈活动进社区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48

为充分发挥学生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社区居民树立低碳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反诈能力,3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现代商务学院、管理服务学院三学院联合安庆市迎江区新河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朝阳洒金辉,温情满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社区活动,各学院志愿者同学参加活动。

志愿者以宣讲形式全面开展实践活动,切实把防范诈骗知识传播到社区每个居民心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体充分宣传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讲述各类诈骗常用的手段和套路,提醒老年群体做到不贪小便宜,不随意扫二维码、不轻易给他人转账等,遇到异常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以减轻损失。

新河社区居民对参与此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在本次“雷锋月”活动中,志愿者们亲身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心用情向居民宣传反诈防骗常识,为建设无诈社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各学院将配合周边派出所始终紧抓校园反诈防骗工作,织密校园反诈安全网,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文:胡谈笑  图:江佳辉  审稿: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