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警钟长鸣 学生志愿者宣传反诈入教室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2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维护同学们的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学雷锋、办实事”反诈宣传进班级活动。

在学院党总支谋划下,在团总支组织下,各班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加入志愿队伍,踊跃参加反诈宣传活动,并利用晚自习举行了反诈主题宣讲活动。

志愿者通过PPT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诈骗以及他们的诈骗手段,全面介绍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手段变化,教会大家如何防范诈骗和防范要点,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同时还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保密意识,不轻易向他人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小便宜”,避免上当受骗,筑牢反诈防线。志愿者告诫学生不要点击非官方链接,不要加陌生人QQ和微信等,一旦发生立即报警,及时止损,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反诈骗,行胜于言。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防诈知识,院学生会还开展了以手绘“防诈小知识”为主题的手抄报来引导同学们主动了解反诈骗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

反诈骗是机电工程学院近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学院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今后此类活动将两周开展一次,力争使机电工程学院无诈骗发生。(文:吴玉凯 图:范  五 审稿: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