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81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全面推进“无诈机电”主题活动走深走实,2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老峰派出所葛辉警官在图文一楼报告厅开展反诈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中,葛警官从什么是网络电信诈骗、网络电信诈骗的现状特点及近年来常见的诈骗类型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逐个分析、讲解,全方位教育同学们如何防范电诈陷阱。葛警官深入分析受害者上当原因,并仔细讲解其防范对策与补救措施。她号召同学们一定要擦亮双眼,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遇到疑惑时,要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寻求警方帮助。葛警官还打趣道:“很开心走进安庆职院,与朝气蓬勃的同学们在一起,但还是希望以后我们的见面越少越好。”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进行总结,强调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万万不能相信天上有掉馅饼的事,网络诈骗无处不在,诈骗手法层出不穷,避免网络诈骗的方法就是不轻易相信任何人,不轻信那些所谓的福利,自然不会成为待宰的羔羊。

此次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为持续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文:刘长青  图:江佳辉  审核: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