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团队在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98

11月18日,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妇女联合会、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安徽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团队夏燕玲和万蕾两位教师凭借着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荣获教师组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夏燕玲教师将被推荐申报“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万蕾教师将被推荐申报“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和“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11月20日,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全省智能化设施装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信息通信信息化系统管理员赛项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工业机器人技术团队凌中水与姚兆凤老师分别获得职工组省赛一等奖与二等奖,凌中水老师将被推荐参加该赛项在浙江永康主办的职工组国赛。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工业机器人技术团队厉兵秣马、勤学苦练、积极备赛,通过技能大赛对团队教师综合技能水平进行全面检阅,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奋勇争先、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通过和省内其他高校参赛选手的技艺切磋和学习交流,进一步强化了我校教师的技工人才队伍建设。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下一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提升教师素质为根本,以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为重点,以加强教师培训体系建设为基础,以创新教师队伍建设制度为保障,通过名师带徒、技能研修、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交流等形式,激励教师立足本职工作,努力钻研学术,熟练掌握职业技能,深化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文、图:凌中水  审稿:刘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