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祝贺第二十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80

11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届团总支部学生会成立大会在1号教学楼216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出席会议,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和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参加大会。

会议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帷幕。会上首先宣读了第二十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名单;其次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执行主席做了表态性发言。

团总支书记以“加强学习、提高修养,明确职责、不辱使命,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各部门主要工作责任和义务,明确了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目标。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上届学生会干部为争先创优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新一届学生会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立足新起点,找准角色定位,回归服务学生本位的宗旨。明确学生干部的第一身份是学生,是“学生干部”而不是“干部学生”,精准切入做好各项工作,当好教师的得力助手,做学生的贴心“哥哥”“姐姐”,率先垂范,自律自强,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二是保持“三心”,首先保持一颗平常心,务必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二是守住一颗爱心,常俯下身子,走近每一个同学身边,切实服务学生;三是秉承一颗公德心,践行服务宗旨,规范自身行为和工作流程,相互协调、密切合作、各司其职,拔高标准、提高质量、升高水平、搭高平台。三是做好“三炼”,历练个人行为,在各项具体事务中历练本领,增长才干,规范个人行为;锻炼个人思维,一日三省自身,常总结、常反思,增强思辨能力、思考能力;锤炼个人品质,在服务中感悟初心、在考验中沉淀修养,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全院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中,继往开来,勇创佳绩,为院团学工作增光添彩,助力全院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还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文:刘长青、吴玉凯  图:江佳辉  审核: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