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习正当时 奋进新征程——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69

11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全体党员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学习系列会议精神时,务必要坚持五大原则。一是要学真,不仅要学习报告内容,还要学习相关支撑材料,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要学博,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只有夯实理论基础,才能使看问题、想问题、解问题的思路更为开阔;三是要学精,要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并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四是要学新,我们党是学习型政党,作为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学习前沿知识;五是要学实,要将会议精神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促进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会议指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做“四型”干部。 一是要做务实型干部,思想上要坚实,作风上要扎实,工作上要踏实;二是要做创新型干部,在工作思路上和工作方法上要善于创新;三是要做复合型干部,要做到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四是要做服务型干部,对工作要有热情,对事业要有激情,对学生要有真情。(文、图:陈明霞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