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聚焦地方产业 再谋专业新篇——赴安庆经开区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51

10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承鹏携汽车专业教学团队赴安庆市经开区国汽朴津智能科技(安庆)有限公司与国汽大有时空科技(安庆)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与对接校企合作工作。

国汽朴津智能科技(安庆)有限公司与国汽大有时空科技(安庆)有限公司是我市为赋能智能网联汽车,全面布局汽车产业发展所招商引资的两家企业。两家公司主要立足于AMR(智能移动机器人)产业化、智能网联教具、无人驾驶技术研发等领域,走在国内行业领域前沿。同时国汽朴津智能科技(安庆)有限公司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技术”赛项、“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模块的设备供应商和技术支持单位。

专业团队一行首先参观了两家企业实际生产场地与设备,并与公司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会上,李承鹏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作为市属高职院校,服务本地企业义不容辞,且机电工程学院中汽车专业已有条件较为夯实,有服务企业的坚实基础;专业建设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两家公司代表专业领域发展最前沿,拥有雄厚的技术和力量,希望公司能为我校汽车专业发展与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支持。国汽朴津智能科技(安庆)有限公司刘国斌总经理、国汽大有时空科技(安庆)有限公司魏总均表达与我校开展专业合作的积极意向,积极支持学校专业建设发展。同时与会双方就专业建设、技能比赛、校企合作进行初步探讨。(文、图:单家正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