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促班风、养学风——开展22级新生班级专项班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85

为加强机电工程学院22级新生班级学风、班风建设,督促新生尽快融入学习情境当中,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从22级新生开课开始,机电工程学院常态化开展“促学风、养学风”专项班风建设活动。在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带领下,团总支书记、21级各班辅导员、22级新生班辅导员深入线下课堂,对学生课堂出勤情况、上课精神风貌、班级卫生等情况进行督促。

从本周情况来看,我院各教学单位准备工作充分,教学设施运作正常,学生出勤率百分之百,学生手机能够按照学号暂存于班级手机袋;教室干净卫生,桌椅摆放整齐,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展现了新学期良好的精神风貌。

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表示,通过督促引导,学生的学习风貌和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善,上课的热情逐步高涨,班级问题得以改进。希望辅导员老师能够持之以恒抓班级建设,丰富班级文化,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保持下去。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扎实推进优良学风、班风建设,强化课堂教学管理。同时,学院也将不断优化此项工作,不断提高课堂学习效率,提升班级整体形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文、图:葛丽丽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