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致敬“最美教师”——喜迎第38个教师节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236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恰巧这天也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9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准备了精美的花束,为这团聚的美好时刻,开展了感恩教师节活动。活动以1号教学楼为中心开展。

活动开展前夕同学们如火如荼地准备着,用满腔热情与欢喜,将浓浓的师生情谊包进花束里。活动当天学生们为老师送上鲜花,一声声满怀真情的祝福,一朵朵美丽娇艳的鲜花,表达了学生们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

在活动中收到第一束鲜花的是我院凌中水教师。凌中水老师是我院今年的市级优秀教师,2022年曾获“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2020年获“安徽省教坛新秀”荣誉称号。他拥有专利40余项,主持和参与项目10余项,在多个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参编多部职业教育教材。作为安庆市凌中水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工作之余,他还经常前往中小学进行技术创新知识宣讲。同学们都评价这位教师为人和善,课堂活跃,对学生负责,专业技能强。

余成龙老师是今年市级优秀辅导员老师,他对前来献花送祝福的同学们表示了感谢。作为19新能源汽车技术社会扩招班辅导员,他的学生涵盖退伍军人、中职毕业生、农民工、下岗职工等类群,有着各自不同的成长背景和从业经历,管理难度非同一般。余老师根据学生填写的入学登记信息,逐一了解学生受教育经历、当前的就业情况、家庭经济情况,了解他们的学习需求、个人经历等情况;及时准确锁定学业预警学生,全面了解原因,帮助制定专属学习计划,增强人文关怀,帮助学生重塑学习习惯;在课余时间,走访本地学生的工作单位,了解学生当前所处的就业环境。余老师在与学生的相处中深受学生爱戴。

老师一直是人们心里辛勤的园丁,守护着祖国花朵每一步的成长。以三尺讲台揽见星辰大海,尽情展望未来。由衷感谢这些优秀的榜样教师,他们为教师队伍的不断发展持续注入了满满活力。(文:凌 俊、陈 艺 图:编辑部 审核: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