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校企合作新发展、协同育人绘新篇——热烈欢送21级新能源汽车、汽修专业学生赴福莱克斯、振宜汽车开展岗位实习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50

新学期,新开始,机电工程学院21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学子即将迈向人生新的旅途。9月4日,学院联合安庆振宜汽车有限公司、安庆福莱克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在1号教学楼202、203教室分别召开了企业宣讲会。参加此次宣讲会的班级分别为21级新能源汽车技术1班、2班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班的同学。

宣讲会上,两家企业人事招聘负责人以PPT的方式,从企业文化、企业前景和优势、企业岗位需求、福利待遇、企业人才储备和培养以及个人职业经历和经验等多方面进行了宣讲。此次宣讲为同学们了解企业打开了一个窗口,帮助同学们确定了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并以丰富的案例、专业的素质及良好的互动带动宣讲活动现场的气氛。

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实习岗位专业对口、企业人才需求类型、公司发展平台与机会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提问。宣讲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我实现的价值与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9月7日,学院在2号宿舍楼为前往企业开展岗位实习的90名学生举行了欢送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承鹏携各班辅导员老师一行为学生温暖送行。李承鹏在欢送会上对即将出发的学生殷切叮嘱,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主动适应工作岗位,企业的管理更加严格,同学们要体会在岗位上劳作的滋味;二是希望大家要主动学习,了解行业,深入行业,充分学习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过程,学习岗位知识,工作技能;三是希望大家要遵守规章制度,按照规定流程上岗工作,希望大家开开心心地去实习,平平安安地回校来。

随后辅导员老师与企业人事负责人一起跟随送行客车将学生送往企业,并实地参观了企业员工宿舍,安顿学生住宿,帮助学生解决困难疑惑。

岗位实习是高职院校教学内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培养学生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真实的职场中,同学们能全面提升适应、协作、学习、沟通、实践等能力,夯实理论基础,丰富实践经验,快速成长为一名精于品质、长于服务、善于社会生存的技术人才。此次岗位实习的开展为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产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同时也是我院在服务本地企业进程中的再一次发力。(文:凌 俊、周晶晶  图:编辑部  审核: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