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庆“七一”系列活动之三——优秀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91

7月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1号教学楼208会议室举行了题为“筑牢信念鼓足精气神 接力奋斗建功新时代”的专题党课讲座,此次党课为学院庆“七一”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学院优秀党员代表李陶胜老师进行专题讲授,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筑牢理想信念,才能立足新起点接力奋斗建功新时代。人无理想不立,党无理想不兴,国无理想不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理想信念教育,他强调:“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为此,广大党员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砥砺奋进新征程。接着李陶胜老师还详细分享了指导学生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及各级各类比赛的经历,用自己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生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应该发挥的作用。

刘磊高度赞扬了李陶胜老师的讲座,并对与会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在学院发展中找准自身定位,广大党员老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持之以恒践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早日成为各自岗位上的专家能手,用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二是要在奋斗过程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作为党员不仅要有吃苦的精神还要有吃苦的行动,将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精神付诸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文、图:陈明霞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