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校企携手再发力 就业服务再提升——开展2020级岗位实习宣讲会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79

为融入地方主导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学生就业质量,继前期与多家安庆市本地企业开展校企共育实习对接会后,6月8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校图文信息楼报告厅开展2020级岗位实习宣讲会。院长刘磊亲临现场指导,20级各班辅导员老师出席宣讲会。宣讲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承鹏主持。

安徽盈创石化检测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环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振宜汽车有限公司、安庆福莱克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人事招聘负责同志进行现场宣讲。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各专业近300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中,四家企业逐一从行业前景、企业环境、薪资福利和企业文化、未来发展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地宣讲介绍,各家企业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优势方面,用满心诚意向同学们抛出橄榄枝。同学们在会中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提问,现场氛围热烈。

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企业信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实习企业,宣讲会后,我院在一号教学楼分企业开展了专场答疑会,由各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一对一解答。同学们纷纷前往自己心仪的企业会场,踊跃提问,会场气氛热烈高涨。同时,学院各领导、老师也在现场全程参与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选择企业、规划职业。

此次活动圆满成功的举办体现了我院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同时,也在努力为我院学子提供更优质、更广阔的实习平台。通过协调、互动、分享等长期合作模式,与用人单位之间进行资源共享,将企业的运营机制和岗位需求与我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实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文:凌 俊、周晶晶 图:编辑部 审核: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