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激扬青春 担当有为——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13

为深入推进学生会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团结引领学生会组织成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承鹏、学院团总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团总支副书记传达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精神,要求学生会组织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好各项工作,牢记党对学联学生会的政治定位,深化组织化学习方式,全面、广泛、深度参与全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拓展多样实践形式,特别是组织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一生动教材。

团总支书记在培训会上作了题为《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贡献,揭示了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的启示。报告要求学生会工作人员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会议最后,李承鹏老师对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赓续红色基因,坚决扛牢强国有我的政治责任;二要突出守正创新,坚决破除“四化”的不良倾向;三要抓牢全域提质,切实夯实学生工作的基层基础;四要坚持瘦身健体,锻造高质量学生干部队伍;五要服务中心工作,强化“无烟机电·无诈机电·无患机电”中的中坚力量。他希望全体学生会成员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勇毅前行,踔厉奋发,以昂扬姿态和实干硕果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围绕《共青团中央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共青团中央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了本学期我院学生会组织重点工作事项。(文:严彦蕾 图:黄笑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