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班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19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班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推进毕业班实习就业工作进展,完善毕业生离校前的手续材料,4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毕业班实习就业工作会议。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李承鹏、院分管教学工作同志吴福贵、学生管理科科长、教学管理科科长以及全体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含社招班)参会。

会上,2022届各专兼职辅导员对本班级学生实习就业情况、本地就业情况、征兵入伍情况、专升本准备情况、与学生沟通联络情况等做了详细汇报。学生管理科科长详细部署了毕业生退宿舍、催收毕业证电子照片、归整毕业生档案以及召开“毕业云班会”的相关事宜。教学管理科科长通报了毕业补考、实习考核和毕业设计材料收集等材料的时间节点,传达了关于统计中高风险地区实习就业生相关信息的要求。

会议对做好毕业班工作做出了几点强调:一是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辅导员老师要准确把握学生动向,摸清底数,要注意跟踪落实,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二是做好学生实习就业指导,实习就业是学生走上社会的第一步,要认真帮助学生走好第一步,走稳第一步,切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三是要关注重点学生,密切联系学生,提供帮助,尤其是学业和就业困难的学生群体,不光要在思想上指引,还要对学生学业和就业予以帮助和指导,落实学生本地就业;四是要把引导毕业生本地就业和应征入伍时刻放在心中,要为安庆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技能型人才,同时也要将毕业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宣传到位,服务到位。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近期毕业班的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学生毕业和就业等相关工作的平稳开展。(文、图:凌 俊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