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2-01-30浏览次数:13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3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1号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磊主持,总支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李克让认真审阅了学院党总支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刘磊代表院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就查摆发现的问题深刻检视,并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结合自身工作,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取得了反思、警醒、互学、互鉴的成效。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克让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接中肯,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也对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理论修养,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勇于自我革命,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来锻造和锤炼自己,不断提升适应新时期各项工作要求的能力;三是要落实好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彻底,为学校争创本科职业技术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刘磊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从四个度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归纳。一是工作高度要提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工作宽度要提升,不断深化工作格局;三是工作深度要提升,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四是工作强度要提升,不断严实工作方式。(文、图:陈明霞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