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考试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73

11月21、22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考试,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专业共计20名同学参加考试。考试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克让巡查了考试,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深入考场督考。我校作为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试点单位,参与考务组织工作。

本次考试由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组成,主要考查工业机器人及其相关的理论知识、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可编程控制器、视觉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等,同时在基础技能考核的基础上突出工业机器人企业所需的专业技能及新技术应用能力的考核,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安装、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水平。本次考试时间长、标准高、要求严,对考核对象水平要求极高。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从师资培训到各方面资源协调均给予了大力支持。机电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团队全力做好组织报名、师资培训、学生培训、测试考试环境等一系列工作,确保考试严谨有序进行、考试服务保障到位。

考前,机电工程学院组织考生进行了严格的集训,由专业教师向考生梳理知识点的同时,进一步熟悉考试平台的操作流程。考试中,监考教师严格遵守工作流程,软件和系统稳定运行,整个过程实行电子监控,各项服务保障到位,考试秩序良好。

工业机器人专业充分利用1+X试点工作促进专业融入产业的契机,根据证书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做到课证融通,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升工业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性、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据悉,本次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考试通过率在全省同类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图、文:李承鹏  审稿: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