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3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毕业生就业、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精神,总结经验、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17日上午在208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主持,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员参加。

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就2019级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要求、实习材料准备、实习日志填写、毕业设计及毕业生返校等事宜做了详细布置。

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就毕业生实习就业、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安全稳定和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把毕业班就业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二是要掌握每个学生的动向,做好实习就业安全教育,完善毕业生安全和就业资料台账,与毕业生保持联系,切实做好双困生帮扶;三是要主动对接安庆产业需求,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安庆本地企业实习就业,毕业班辅导员要多联系对口单位,走访毕业生,引导学生在安庆留得下,留得住;四是要加强就业信息统计,指导学生准确完成就业三方协议书、微信小程序等就业资料的填写;五是要做好毕业班学生入伍宣传动员,引导更多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随后,学生管理科、团总支、就业工作负责人依次从毕业生档案归档、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微信就业小程序、学杂费清算、宿舍交接、图书资料归还等方面进行了统一部署。(文:姚兆凤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