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走访重点企业 强化校企合作进程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25

10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磊率学生管理负责同志、汽车相关专业负责人及19级、20级辅导员老师赴经开区振宜汽车有限公司、爱信公司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强化校企交流进行了调研,并看望在企业实习学生。

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带着慰问品先来到振宜汽车有限公司看望正在冲焊、冲压、总装车间顶岗实习的20级汽配、汽修专业学生,向学生了解实习岗位、实习工作强度、实习工作任务等,并嘱咐学生通过跟岗实习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在企业实践中强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专业技能,做一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现代化高级蓝领。学生们表示,要认真遵守企业生产规章,服从企业管理,向企业师傅勤学专业技能本领,在实践中完成校企安排的各项任务,实现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和发展。

随后领导和老师来到爱信公司,看望正在成型、检验车间实习的19级机电专业的学生。刘磊强调,毕业班学生到企业实习是我院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要通过企业实习了解现代化的企业运行模式,更好地适应企业的管理和运行,实现个人从学生身份向职场人身份转型,在企业的工作中更好地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学生表示要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在企业的工作中真正实现个人综合发展。

此次走访,为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一体化进程,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探索出了新路径,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探索一条新的思路。(图:凌俊  文:田海波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