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服务汽车产业 助力学生发展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28

9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负责人、汽车实训室负责人及相关专业班级辅导员赴安庆振宜汽车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走访慰问实习生,并与在企实习同学举行座谈会。

相关专业班级辅导员及团队教师与实习生进行了细致交流。辅导员就近期资助工作现场进行布置与安排,详细了解了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环境适应等各方面情况,确保同学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座谈会上,专业教学团队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在实习中获得的实践与成长,并勉励同学们敢于吃苦,勇于坚持,锻炼抗压能力,在工作中努力锻造个人职业素养,做有事业心、进取心的新时代青年。会后,专业教学团队深入实习一线进行专业调研,为我院汽车专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落实实践教学环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跟岗实习是二级学院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互相融合的重要阶段。此次走访调研,确保了教师实时掌握学生实习动态,有效提升了学院教学质量,也是我院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文、图:单家正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