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永葆初心 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座谈会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63

7月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1号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永葆初心 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克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座谈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党外人士代表参与座谈会。

李克让带领全体与会成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创立到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发展和壮大。他指出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善于结合中国发展的现实情况,在中国实践中不断加强探索、改革与创新,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结合学校和学院发展实际,李克让强调,与会党员们要将中国共产党的创新和发展精神领悟好、研究好、实践好,在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和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中,解放思想、加强学习、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刘磊表示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要抢抓“十四五”的发展机遇,在专业结构调整和本科专业设置上积极创新,不断提升学院办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机电学院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构建融合格局,坚守发展初心,镌刻工匠精神,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座谈会中,与会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交流发言。老师们认为,作为党员教师要在党的领导下,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对党忠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负使命,不负人民。在党史学习中要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才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思想根基,汇聚奋进力量。党员教师还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党育才的重要使命,要利用好建党百年的重要契机,谋划好开展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培育学生成为坚定不移的爱国者、立志高远的奋斗者和勇挑重任的担当者,让青年学子为国家发展壮大贡献青春力量。(文:陈明霞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