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企业“订单班”系列宣讲会活动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697

      为增强学生对本地重点、优质企业的了解,提升专业品牌,机电工程学院携手安徽盈创石化检修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环新集团有限公司安庆振宜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安庆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订单班”宣讲会。

      系列一:安徽盈创石化检修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环新集团有限公司宣讲会

2020年11月18日下午,我院和安徽盈创石化检修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环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订单班”宣讲活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主持活动,2020级机电一体化167名同学及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订单班的合作模式及开设企业订单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基本架构、企业文化、岗位晋升、员工薪资等方面的内容,加深了学生对企业更全面的了解。


        为了让学生直观感受企业文化和管理制度,宣讲会之后,学院组织了20级机电专业全体学生走访、参观安徽盈创石化检修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环新集团有限公司。

        环新集团安排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车间食堂、示范基地等,并向同学们宣传了该企业的文化、概况、未来发展方向、企业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等情况。校企双方就大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盈创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钳工培训基地电工培训基地、电焊培训基地、食堂、L型往复式压缩机等,并介绍了企业的管理模式和运营流程并就同学们关心的企业管理制度、员工个人发展规划和福利待遇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和交流互动。盈创公司工作的我院优秀毕业生上台发言,并向同学们介绍工作经历。

        系列二:安庆振宜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安庆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宣讲会

         2020年11月25日下午,我院和安庆振宜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安庆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订单班”宣讲活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主持活动,2020级新能源汽车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共计125名同学及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上,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向同学们讲解了两家企业落户安庆的背景及企业未来发展的前景和规划。两家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也分别从企业发展历程、发展战略、发展方向、对人才发展及岗位需求做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企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宣讲会之后,两家企业分别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疑,为进一步促进学生了解企业、认识企业提供了良好平台。

        此次企业“订单班”系列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化了2020级同学们主动规划职业发展意识,点燃了同学们对实习、就业的憧憬和热情,丰富了学生提前了解企业、感知企业的见识和阅历,为我院加速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发展搭建了良好的桥梁/严彦蕾 图/倪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