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434

为了做好2018级学生返校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基本安全,机电工程系于5月26日召开系部2018级学生返校工作专项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该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该系团总支书记对系部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做出安排:1、学生入住宿舍需进行体温检测并凭借填写好的公寓住房卡进出;2、所有学生入住宿舍后实行封闭式管理,并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异常应在第一时间通知班级辅导员和值班领导;3、各班应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作用,班级设置信息采集员,充分掌握班级同学动态,包括身体状况和思想状况,做好突发情况的相关准备工作。

该系学生管理科科长对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做出安排:1、各班辅导员应在返校前组织召开线上班会,要求班级同学如实填写每日健康表和承诺书,不得瞒报、谎报;2、要全面摸排学生的现状,仔细甄别学生所处地区的风险级别,高中风险地区的同学暂不返校。3、返校后,各班辅导员要做好早晚检工作,每日上报;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班级日常规范管理和心理辅导工作。

机电工程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表示,疫情防控不能懈怠,但也不能矫枉过正。积极推动复学工作,势在必行,这既是对大家工作能力的考验,也是一场新的历练。她强调,第一,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同志首先必须提高思想意识、端正思想态度,积极投身于学生复学工作;第二,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同志必须立足疫情防控的大背景,重新设计好、实践好辅导员日常工作;随后,该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就各专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安排做了详细部署。(审核:姚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