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设“无人驾驶技术及应用”赛项的申报公示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833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增设赛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四校联合申报无人驾驶技术及应用赛项的安徽省级赛(高职组)。

      经过同行专家对竞赛内容、竞赛方式、竞赛平台、教学资源转化和赛项的组织与安全保障进行全面论证后,认为:该赛项可推动职业教育与社会实际需求相融合,搭建起职业院校与人工智能行业企业之间的桥梁,促进了职业院校和相关行业企业开展产、教、研深入合作,响应了教育部关于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产教融合要求。本赛项的设立体现了无人驾驶技术的核心知识和核心价值,赛项以人工智能为依托,以无人驾驶为重点考核内容,围绕电子信息类及自动化类相关专业的教学内容进行设计,提高高职学生智能化产品设计,调试和维护的能力,培养智能化电子产品,无人驾驶控制,嵌入式应用开发等领域的技能型精英人才。一致同意申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安徽省级赛,特此公示。

      若有异议,请向教育厅口头或书面反映。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