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932

 为进一步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合作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毕业生提供全面有效的服务,1228上午,机电工程系合肥天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显示光源有限公司、芜湖万里扬变速器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在一栋教学楼组织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院校企合作办副主任方葆青、系负责人刘磊、系分管教学工作负责同志以及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将系部近几年与企业合作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就双方合作形式与方式校企就业谈了初步设想。他指出从历年校企合作情况来看普遍存在学生对校企合作专业的教学、实训以及就业情况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并提出了几点建议。

 与会的校企双方代表分别从企业和学校的角度表述了目前校企合作的做法和经验,并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管理、实习基地建设、就业服务教学等方面发表了观点。与会人员均希望企校双方能建立一个健全的校企交流平台,共同打造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培养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会后,三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招聘,顺利解决了我系14级最后一批学生的顶岗实习问题。(文/杨梦丽 图/张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