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负责人陪同院领导参加中国智造与创新教育主题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948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盐都区委组织部、盐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锐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2016年新型工业化能力建设“长风论坛”中国智造与创新教育主题论坛于2016年11月26日-27日在盐城高新区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智造与创新教育”,围绕西锐三维3D打印人才培养体系展开研讨。我院副院长谭维奇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在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谭维奇指出,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目标的工业4.0以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工业大数据、工业机器人、3D打印、知识工作自动化、工业网络安全、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9大技术为支柱,以“互联、数据、集成、创新、转型”为特征,正在强势拉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序幕,职业教育需体现“创新性”和“开放性”的特征,凸显中国经济、文化、科技、职教发展的阶段特征、时代特征和价值体系特征,实现与区域经济社会对高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相对接。

同时,谭维奇希望在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的新形势下,利用好我院现有的校企合作基础,选择具有比较的企业共建专业,推进资源共享,开展国际合作和交流,构建校企利益共同体,实现“产学研一体,教学做合一”,创新合作组织,增强制度认同;拓宽合作领域,增强社会认同;搭建科研平台,增强人才认同;融通校企文化,增强价值认同,在培育职业教育教学的特色化专业优势、深化职业教育管理的开放型体制模式、构建职业教育办学的创新型科技平台和完善职业教育发展的前瞻性预警机制等方面做积极有效的探索,走出一条特色化发展道路。

本次论坛邀请了部委专家、3D打印及相关领域企业、研究院所,3D打印应用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职业院校领导及教学负责人、专业教师,教育培训机构及大众媒体代表。论坛期间为首批”3D打印示范专业“院校和3D创新(创业)基地举行现场授牌仪式,同时,举行了“全国3D打印教育联盟”成立仪式。

会议期间,谭维奇参观了西锐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