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教务处领导检查课堂教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829

 1110日上午,院教务处处长吴何珍率院督导和处教学管理科老师一行三人,来机电工程系抽查了课堂教学情况。

 吴何珍一行随机选听了一名新进教师和一名外聘教师的课,随后召开的授课教师座谈会,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吴何珍指出,从听课、抽查情况看,新进教师对教材熟悉程度不够,备课不够充分,未能很好的设计和管控课堂教学效果,未能很好地使用课堂教学设备和工具,未能合理的把握讲课节奏和时间等。希望系部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教研室要加强课堂教学研讨,加强同学科教师间的学习和交流,要帮、传、带,要安排年轻老师多听课,尤其是要多听一些老教师、优秀教师的课,使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逐年提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教务处还将回头看,将会不定期的抽查或回访,看整改效果,看落实情况。

 系党政班子成员陪同上述检查和听课。座谈会后,院督导还重点检查了各教研室的实习、实训指导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