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开展“请讲普通话”主题板报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227

  为响应院团委、院语委办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机电系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开展了 “请讲普通话”主题板评比活动。

  这次活动旨在配合学院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活动中,各班级积极筹划,积极参与,板报主题鲜明、布局美观、图文并茂,强调了学习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汉字的重要性。有的含蓄内敛,充满文化气息;有的优雅美观,又充满知识趣味性;有的华丽张扬,尽显中华风采!使同学们在视觉享受的同时充分体会到普通话的重要性及中国文化的内涵。

  通过板报宣传,同学们对普通话的重要性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中国语言文化有了更饱满的热情。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打造班级窗口,展示班级新风,展现机电系学子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文/李承鹏、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