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共赏月,家书报平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146

  蟾宫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16级新生度过一个快乐、和谐的中秋,机电系团总支号召16级各班团支部举行“中秋共赏月,家书(短信、电话)报平安”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16级全体学生。

  每逢佳节倍思亲,更何况是万家团圆的中秋节,这不免让在外的游子心中翻起思念的涟漪。对于今年2016级学生来说更加残酷,因为今年的中秋节是伴随着艰苦的军训。他们白天经受烈日的考验,身体疲惫不堪,晚上还要煎熬内心的愁绪,所以希望此次活动,鼓励新生采用家书,短信、电话等方式向家人汇报在校期间的各项收获,并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也在中秋节为父母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了新生们不一样的文化感受,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并对他们进行了入学的第一次 “感恩”教育,促进了学生们的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