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怀感恩,迎新树榜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200

  为了形成良好的资助育人环境,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笃学尚行、砺志创新、受助思源、传递爱心”,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9月5日下午,机电系在二栋宿舍楼前举行了“资助怀感恩,迎新树榜样”主题活动,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及百余名受资助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是清扫二栋宿舍楼。动员大会上,系资助工作负责老师阐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这次打扫除一方面是为了让我们受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学生在校有一个感恩回报的机会,让我们不忘记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关心。另一方面则是为在迎接新生工作中做出榜样!随后,系学生会宿管部针对此次活动做出了详细的分工。紧接着,大家在各班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安排分配好的地点开始清扫。

  本次卫生清扫活动是我系坚持对获资助贫困生的感恩教育的实践硕果之一,长期以来,机电系坚持不懈的对获得国家奖学金、助学金的同学进行感恩回馈意识教育,并组织受资助同学以实际行动回报校园,回馈社会。/杨梦丽、沈娟 图/张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