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团队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1浏览次数:833

  本专业建有一支专兼结合的结构合理、职业技能高、教育教学能力强,专业带头人引领、骨干教师主导、教学新秀活跃的教学团队。教师教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近年来承担省院级教科研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编写教材、实训指导书10余部,申请国家实用型专利2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项职业技能大赛,获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8项及三等奖5项。

  改革教师培养和使用机制,加强双师教学团队建设。完善校内专任教师到相关行业和企业一线学习交流、相关产业和领域的人员到学校兼职授课的制度和机制,校内专任教师与合作企业技术专家互兼互聘,邀请外聘教师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开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2013年-2015年先后选派了6名专业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采用“引进人才与在职培养”并重的方式,通过外聘、返聘等方式引进有实践经验的汽车维修技术人员、技师等充实教师队伍,近,两年引进博士1人,硕士5人,企业高管1人,技术专家5人;每年选派3-6名专业教师到北京中德诺浩公司参加德国“双元制”师资培训和企业挂职锻炼,2015年初还选派了2名专业骨干教师直接到德国接受原汁原味的“双元制”师资培训,赴德国哈勒手工业协会汽车技术中心挂职进修并参加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和汽车新技术培训;2015年8月选派了4名专业骨干教师到深圳风向标教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挂职锻炼并参加该公司举办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

高光辉个人简介

 

  高光辉,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德国汽车职业培训师,安徽省双师型教师;机电工程系汽车教研室主任、院级专业带头人,河南理工大学毕业、德国哈勒手工业协会汽车技术培训中心进修结业。近年来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获得省院级教科研奖励多项,发表教科研学术论文多篇。2016年6月主持申报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骨干专业建设》获得省级创新发展项目立项,2013年参与申报的《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汽车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获财政部批准立项;2013年申报主编的《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教材获得省级质量工程规划教材项目立项,2014年8月由中国科技学术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2012年12月主持申报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综合改革》获得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

金明个人简介


      金明,讲师、技师;机电工程系汽车实训室主任,重庆大学毕业。近年来参与取得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3项。主持和参与多项院级省级教科研项目;参与《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汽车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与建设;主编《汽车检测技术》、《汽车机械基础》教材; 2009年至2016年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高职技能大赛获得较好成绩。

李陶胜个人简介

  李陶胜,工程师、汽车高级工,机电工程系汽车教研室专任教师,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汽车工程专业,目前就读于湖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近年来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申报发明专利40多项,均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发表教科研学术论文5篇。2015年参与申报的《大径绕圆机研制》项目获得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获第八届学院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2015年指导15级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学生参加的题为《钟灵毓秀》的省级创业大赛获铜奖,2016年指导14级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学生参加的安徽省汽车营销服务技能大赛获三等奖,2015-2016学年度被学院评为优秀辅导员(兼职)称号,2016年参与申报的《工业机器人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处于经济条件下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获批准立项。

舒满征个人简介

  舒满征,讲师、汽车维修技师,德国汽车职业培训师。机电工程系汽车类专业骨干教师,本科毕业于佳木斯大学交通运输专业,后于西安科技大学学习获工程硕士学位、参加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培训并顺利结业。近年来参加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研究5项,发表教科研学术论文多篇。2013年参与申报的《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汽车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获财政部批准立项;2010年,参加编写面向“十二五”汽车类专业高职高专国家规划教材《汽车检测技术》,任第一副主编,并于2010年7月由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2013年参编的《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教材,任副主编,并获得省级质量工程规划教材项目立项,2014年8月由中国科技学术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获奖。

余成龙个人简介

  余成龙,硕士,汽车维修技师;机电工程系汽车专业专业课骨干教师,从事汽车专业教育10余年,参与编写了《汽车检测技术》、《汽车自动变速器检测与维修》《汽车发电机实训指导书》等多部教材;并发表多篇汽车技术类论文;曾参加学院讲课比赛、课件制作大赛第一名,多年来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获得多项二等奖;该教师教学特长有:汽车自动变速器故障检修、汽车电控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

张秀侠个人简介


  张秀侠,女,二级注册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工程师、院双师素质型教师。2013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教育部直属理工类全国重点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近年来参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局委托的众多科研项目,主要有:“沿海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预测研究“、”长江航运安全状态监测与安全指数发布体系研究”和长航油运公司委托的“打造长航绿色油运品牌措施”科研项目。参与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项目研究,项目编号KJ2016A448。发表多篇教、科研论文,参与编写《汽车文化》(副主编)和《汽车专业英语》(副主编)。

单家正个人简介

  单家正,助教,机电工程系汽车教研室专职教师,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近年来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共计12项,参与省级教科研项目多项,发表教科研学术论文多篇,2014年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创业大赛获省级三等奖;20155月,主持横向课题1项—《基于CAN总线的机器人控制系统开发》,合作单位马鞍山市安工大工业技术研究院。

王淑芳个人简介


  王淑芳,助教,机电工程系汽车教研室成员,安徽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硕士毕业。主讲课程:《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制造工艺学》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