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举行期末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5浏览次数:138

  1223日下午,机电工程系举行期末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及寒假前各项工作,系行政班子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对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辅导员老师要重点把握平安夜、圣诞节及期末停课备考期间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密切关注每一位学生。其次,再接再厉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继学生宿舍卫生得到了院领导的肯定与表扬之后,机电工程系将继续改进宿舍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重点排查宿舍内存在的顽固问题,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部署了系部的学风建设工作。在学生管理上,主要通过课堂考勤、打造无手机课堂、宣传典型等方法开展学风建设。系分管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就近期学风工作强调指出各班应结合期末复习应考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诚信观。

  针对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系负责人刘磊强调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保姆性的工作,并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需要提高认识,树立意识;二要强化落实,健全体系;三要加强引导,理清思绪;四要集中精力,全面排查;五要完善处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