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持续做好2015届毕业生服务和调研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4浏览次数:52

  从1115号校园招聘会和系部双选会之后,机电系2012级共有300余名应届毕业生陆续前往15家校企合作单位进行实习就业工作。为了解学生实际工作、生活情况,督查校企双方实习合作协议落实情况,同时也为了做好2015届毕业生安全稳定和就业工作调研。从201412月开始,机电系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奔赴上海、南京、苏州、常州、合肥、芜湖等地各实习企业看望并慰问实习生。
  系负责人刘磊率队赴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有限公司看望实习生,鼓励学生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学以致用,大胆开展工作,快速适应职业人角色,力争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并顺利就业。刘主任还对昆山巨林科教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系党总支副书记李五一则前往上海日月光集团,常州瑞声、常州羊氏模具有限公司等公司。在学生宿舍,车间倾听学生实习期间感受,与企业负责同志共商合作事宜。系分管教学副主任江建刚前往芜湖,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三安光电、美的热水器等企业与人事、研发负责人员举行研讨会,听取对方的专业建设和实习就业工作的各项意见。
  此外,该系团总支负责老师和12级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则到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虹电器、美的中央空调、大步车业等企业看望和慰问实习生。特别当12级模具班班主任王晓林老师前去长虹电器看望学生时,学生们非常激动,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企业的热切期望。在企业好好表现,早日成为技术和管理骨干,为校争光。
  截止到2015113,从各实习点反馈情况看,各企业对我院毕业生满意度较高,毕业生总体稳定;毕业生对学院、系部推荐的工作较为认可,表示将做好角色转变,认真开启职场第一步。
机电系还长期与企业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持续做好2015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和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