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12级学生到安庆中船柴油机公司参观见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30浏览次数:142

  929,机电工程系根据职教联盟装备制造协作委员会的计划安排,组织12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和12级数控技术专业的30多名学生去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参观见习。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是中央直属企业,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国有企业。参加本次安排见习的是公司9月上旬来学院招聘并通过首轮面试的大三学生,他们将在完成本学期的课程学习后,分别被安排在集团所属的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和镇江中船动力有限公司进行岗前培训、实习和就业。
  为了探索工学一体“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共育新途径,本次见习还安排了大一年级部分班级学生代表参加,让他们提前接触并感受企业文化,为下一步双方合作冠名班的人才选拔、培养打下基础。本次见习同学们主要参观了公司的船用电器、配件、主机三个分厂,了解了最先进的加工工艺和设备。公司还对这批学生在现场进行了理论测试。同学们评价收获不小,反映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