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新学期学生工作井然有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18浏览次数:146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目标
                 ——机电工程系新学期学生工作井然有序

  新学期开始,机电工程系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的指示精神,及早安排新学期相关工作,学生到校上课情况良好,学生工作井然有序。
  一、2月15日下午15点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谋划新学期的工作
  二、2月16日上午9点,机电工程系召开全系教师大会,会上系主任余永虎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新学年提出更高的要求,对近期工作提出明确的部署,要求全系教师一定要精心上好第一堂课,严格课堂纪律和考勤,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质量和环境。
  三、2月16日上午10:30分,机电工程系召开全系辅导员、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主持。会上,他向全系辅导员、班主任提出如下主要工作要求:第一、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要以人为本,重视返校期间及开学初的安全工作;第二、严抓学风建设,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再教育;第三、加强对学生的校规校纪教育和文明修养教育;第四、各班级要认真统计未到校学生名单及其原因,加强对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等方面工作的检查。此外,还就省院级双优生的评审工作、入党培养的推荐工作、学籍管理工作、毕业班学生返校工作、班主任工作考核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四、2月17日上午,机电工程系教学副主任带领部分辅导员、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深入到教室、实训室、实验室、实训工厂进行检查,为上好第一节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五、2月17日下午至晚上21点前,机电工程系各班级陆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贯彻落实学院和系部会议各项要求。
  六、2月17日下午16点,机电工程系召开专职辅导员会议,会后系领导带领老师深入到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假期归来的生活情况。新学期开始,大一的同学褪去了初入大学的青涩,将以更加成熟的心态去思考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平衡,大二的同学要学习专业课知识的同时更要面对来自就业的压力。
  目前,机电工程系的学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全系师生正以崭新的面貌积极开展工作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