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学院教师的幸福感,做到工作生活有张有弛,同时增进团队的凝聚力,12月12日,校工会农林与服装学院分会组织会员前往安庆市岳西县河图镇开展“同心、同创、同行、同乐”摄影采风活动。

雨色秋来寒,风严清江爽。岳西县地属大别山区,深秋季节气温较低并偶尔伴有雨滴,但这丝毫没有减弱大别山自然风景区的美貌。寒山苍翠几点红,秋水潺湲白石出,大家沿着山间溪水逆流而上,有这般好山好水映衬,又有伙伴互相照拂、加油鼓劲,险峻陡峭的台阶一步步被踩在脚下,最终所有人都成功到达山顶,瞰览青山绿水,拥抱广阔天空。而感受美的同时,也不忘记录美,会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寻找拍摄角度最佳的位置,让人物、自然风光、植被等不同的美丽在照片中呈现巧妙的构图。

岳西县地处大别山腹地,境内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达76%,植被丰富,此次活动也正好为植保专业的老师创造了绝佳的标本采集机会。大家一边领略自然风光,一边“get”新知识,摄影技巧、认识动植物,一样也不落下,收获满满!

这次的岳西摄影采风活动顺利而圆满,让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飞心情,享受自然,锻炼身体,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更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身心也“充能”十足,会以更饱满的精神和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文:金季也 图:陈婷婷 哈满玲 董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