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服装学院是以现代农业大类专业及服装类专业为主要特色的二级学院。现开设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园林技术专业、园艺技术专业、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环境工程技术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其中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和园林技术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是教育部现代学徒制首批试点专业,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农林与服装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校内专职教师37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3人,讲师15人,助教6人,已取得“双师”资格教师15人,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22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1人,安庆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安徽省教坛新秀3人。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安徽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

农林与服装学院学生在各类专业比赛中表现优异,成绩显著,共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省级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共计100余项,获国际“艾景奖”比赛高职组银奖1项,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金奖1项。

国家和学校在农林与服装学院先后投资数百万元兴建了国家级园林园艺实训基地、昆虫博物馆、植物医院及各专业实验实训室共20多个,与企事业单位共建校外实训基地30余家,满足了学生实习实训和职业技能培训的需求,98%以上的学生都能持有“双证书”就业,就业率在99%以上,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和社会取得了良好的形象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