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深化校企共建现代学徒改革成果

发布者:唐玲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207

田野见新绿,春耕正当时,此时正是小麦病虫害多发季节,亦是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开展综合实训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深化“高职农林类专业群校企共建现代学徒的研究与实践”的改革成果,培养“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3月23日下午,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核心课教师和企业外聘教师共同参与综合实训课的教学,指导20级植保专业学生开展无人机防治小麦病虫害。

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罗老师介绍了当前小麦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和一喷三防套餐,演示了农药的二次稀释过程。胡老师指导学生对小麦田块进行了测绘,并设置了流量、飞行高度等参数。参数设置完毕开始作业,通过小麦飞施杀虫剂烯啶·吡蚜酮、杀菌剂丙硫菌唑、叶面肥等,有效防治纹枯病、锈病、蚜虫和吸浆虫等病虫害,为小麦健康生长保驾护航。此次综合实训课,促进了学生职业技能的提升,加强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紧密度。

(文:李萍 图:张永权、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