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服装学院开展现代农业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教研活动

发布者:唐玲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19

11月25日下午,农林与服装学院园林技术、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园艺技术专业建设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在2号教学楼404教室开展以“现代农业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及青年教师培养”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活动以公开课形式开展,由园林技术专业负责人唐长贞教授进行讲授,授课对象为园林技术专业学生。

活动以两个地方性服务项目——太湖县大石乡大石岭水库及村域环境设计、安庆市郊区德元生态农业园规划设计为主线,就农业性项目植物造景的形式和内容展开研讨,并以真实案例形式探究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与联系。

本次公开课体现了教研活动及专业技能融通的新思路,各专业负责人和团队教师一起就以培养学生职业技能为平台,实现教学服务地方建设、服务地方企业发展,立足三农创新产业,培养学生爱岗敬业精神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为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升团队教学业务水平,学院青年教师也参与本次活动并认真研习。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为现代农业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供了一些思路和探索方向。

(图/文 陈苗苗 审核/毕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