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16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良好教风、学风的建设,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2月22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206教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学校督导方葆青、上学期外聘督导李立教授、本学期外聘督导吴跃虎教授应邀出席,该院专业建设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该院院长疏国会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熊祖涛主持会议。

督导专家在反馈中对我院大部分教师授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院教师备课充分,教学内容符合课程标准,能够根据学生实际合理把握课程信息量,把握重点、难点,内容讲解清楚。但也有少部分新进教师和外聘老师备课不够充分,师生互动少,驾驭课堂能力有欠缺。希望相关教师通过培训、观摩学习、教学比赛等多种形式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听课过程中还发现有的教室教学环境、实训机房环境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希望学校加以改善。

疏国会指出,教学督导专家将上学期以及本学期以来在听课以及教学检查等方面教学情况进行了反馈,本次会议既是反馈会也是培训会,督导专家在指出问题的同时也给出了好的解决方法,尤其对于年轻教师将会受益匪浅。专家们对上课比较好的教师进行了表扬,对上课存在问题的教师也直言不讳地给予指出,对教室多媒体设备、机房软硬件等教学环境改善提出了良好建议。所反映的问题实事求是,给出的建议也具有可操作性。希望经验不足的年轻教师要有进取的意识,主动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多请教,要多学习专业知识和职教理论,掌握职教政策,不断地提高自己。表现较好的教师还要继续努力,拉高标杆,向教学能力大赛的标准看齐,不断突破自己,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疏国会强调,二级学院层面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整改:一是要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就是要建好、管好、用好各类教学资源;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通过实施专项能力提升计划和多途径培训的方式,促进教师快速成长;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就是要加强教学日常管理、加强教学研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学事故的检查发现和惩戒力度,向常规要效率,向教研要效率。

熊祖涛感谢各位督导专家对信息技术学院教学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改善教学环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图 章汉贵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