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同频共振 同向发力 共抓廉政教育 我校到安庆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审计 点击数:49 更新时间:2023-05-29 |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安庆地方高校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5月26日上午,我校组织纪检干部和部分党员干部到安庆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有纪有序参观了罪犯技能培训车间、监狱仓储物流中心、监舍区及严管教育监区,近距离目睹了罪犯的技能培训、生活起居情况。

  在警示教育报告厅,一名职务犯罪囚犯现场进行了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由于理想信念缺失、不知敬畏不知止、心存侥幸、甘于被“围猎”,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堕落为阶下囚的过程,剖析自身失去自由的痛苦以及给社会、亲人和家庭带来的伤害。发自内心的忏悔、渴望自由的眼神、刻骨铭心的体悟,令人深思、发人警醒,使大家深切感受到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体会到自由的可贵和失去自由的痛苦,认识到人生没有假如、没有彩排,一旦底线失守,就会坠入万丈深渊。

  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必要,心灵上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和震撼,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今后一定要认真吸取教训,以案为戒,切实增强党性观念,树牢宗旨意识,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监察审计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12422号
目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