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有敬畏 行稳致远 校纪委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作者: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审计 点击数:68 更新时间:2023-04-21 | 【字体:

  “真的要算好人生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只有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方能行稳致远。”校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无比感慨地说。

  “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坚决不碰高压线。”刚听完庭审出来的校纪委委员、招标办副主任王靳云由衷地表示。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提高党员干部纪法意识,不断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行动自觉。4月20日上午,校纪委书记陈继平带队到大观区人民法院,全程旁听了以“夯实清正廉洁根基,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为主题的庭审活动,校部分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全体纪检干部20余人参加。

  在一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大家“零距离”观看了法庭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再现了被告人何某违法犯罪的心路历程和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让党员干部“面对面”实地接受了一次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

  在返程路上,大家就庭审案件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旁听,内心受到极大触动,深刻感受到了法庭的尊严和法律的权威,将以案为鉴,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加强自我修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表率。

  参加旁听庭审是校纪委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现场旁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感染力,让更多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和行动自觉,为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文:王叙城 图:翟程玲 审稿:汪 群)


中共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监察审计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12422号
目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