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和督查
作者: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审计 点击数:75 更新时间:2023-04-03 | 【字体:

  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3月31日上午,校纪委书记陈继平带领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校内食堂和超市进行了专项调研和督查。

  在学校食堂,陈继平一行先后深入饭菜售卖窗口、蔬菜清洗间、烹饪间、留样间、储存间等重要场所,认真督查检查了食品安全、食堂运行操作规范、食堂相关制度落实、食品采购存储等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少数饭菜售卖员操作不规范问题,当面进行问题交办,督促即查即改。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校内超市,认真查看了在售商品的生产日期、包装等,对是否存在销售“三无”和过期食品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超市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提出要求。

陈继平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学校食堂和超市是为师生服务的重要窗口,要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食品安全之弦;要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要加强餐饮文化建设,对师生进行美食文化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校园饮食服务工作水平,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中共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监察审计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12422号
目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