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审计 点击数:149 更新时间:2022-06-23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质效,6月22日上午,校纪委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汪群主持。校全体纪委委员及监察审计处(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6月15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茆磊到我校调研指导时的讲话要求。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畅谈心得和感悟,开展研讨和交流。

  陈继平对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也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要求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在学习政治理论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职业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业务水平。二要在加强监督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专兼结合,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有力有效开展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在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一改两为五做到”,以良好的作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好。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四要在一体推进“三不”上下功夫,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广泛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注重将问题和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盯住重点领域,突出重点精准执纪,注重发现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损害师生利益问题,加大对推拖糊扯绕、躺平式干部等问题查处力度,持续传导压力,释放严管信号。五要在严格自律上下功夫,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心存敬畏,强化自我约束,行使好权力这把“双刃剑”,带着感情、带着激情、带着责任,认真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要严防“灯下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工作开展好,确保一方师生平安。

  监察审计处(纪委办)向全体参会人员发放了纪检监察工作学习资料。


中共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监察审计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12422号
目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