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廉政教育
安徽省党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纪委办 点击数:2133 更新时间:2011-05-11 | 【字体:

4月12日至13日,全省党风建设工作会议在芜湖召开。会上,省纪委对去年全省“阳光村务工程”建设等党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建设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宾宜在会上强调,要不断增强做好党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党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为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证。
  王宾宜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党风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六个方面工作:深入推进“阳光村务工程”建设,继续在抓深入、抓巩固、抓提高上下功夫;积极推进新形势下的党风建设,坚决纠正脱离群众的不良风气;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扎实开展国有企业党风建设,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强化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认真开展党务公开和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工作落实,力求取得实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水平。
  王宾宜要求,要坚持注重预防,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新形势下的党风建设工作,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着力构建预防领导干部作风方面问题的思想教育防线、制度监督防线和查处惩戒防线。要深化改革创新,从源头上铲除滋生不廉洁行为的土壤和条件,在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加强教育、广泛宣传发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开展岗位风险排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排查,找准岗位风险,为制定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措施奠定基础;完善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对可能发生的腐败行为实施有效控制;强化领导,分步分层推进,逐步实现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全覆盖。

  王宾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力度,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加大自身建设力度,确保党风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共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监察审计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12422号
目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