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编制和报送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09

各系部、处室、中心:

根据教职成司函《关于持续做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2019〕105号),现就做好我院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编制和报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1.撰写院校质量年度报告(2020),主要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学生发展、教学改革、政策保障、国际合作、服务贡献、面临挑战等七部分。

2.填写有关质量指标(见附件3,含“计分卡”“学生反馈表”“资源表”“国际影响表”“服务贡献表” “落实政策表”等六张表格)。

二、任务分工

根据各部门岗位职责和“质量年报”编制要求将“质量年报”编制的任务进行了分工,具体任务分解见附件1、附件2。

三、工作要求

1、年报编报工作是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立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手段。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明确专人负责,将年报编制和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分析基本状态数据,梳理教育教学特色、经验、成绩和存在问题,,全面总结反映各部门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成绩。

2、提高质量:各部门要重视定量分析、数据支撑和案例提炼。

要重点展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有效举措,形成中央决策部署在高职教育领域的改革实践,特别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开展技术研发、服务行业企业、服务学生发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落实高职扩招任务、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实施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培育和传承工匠精神等的具体做法。

四、注意事项

1.报告内容及相关数据的填写以2018-2019学年(即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状态数据平台审核数据为基础,财务数据按前一年自然年度统计。

2.认真阅读指标说明,充分理解指标的内涵、避免出现漏填、错填的情况。

3.各部门提交的典型案例撰写要求如下:

(1)标题:主题鲜明,富有特色和内涵,不超过20字。

(2)从改革思路、改革举措、改革成效及影响三方面对案例进行介绍,可按照综述-做法-成效行文,字数不超过350字。

(3)为每一个案例选配不少于3张能充分反映案例特点的图片。图片要求:主题鲜明、清晰无水印。

五、材料提交

各部门请于12月16日上午11:00前将相关纸质材料经本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送教务处,并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yxh219@aqvtc.cn。

附件

1: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撰写任务分解表.docx

2:质量指标表格填写任务分解表.docx

3:质量指标表格.docx

教 务 处

2019年12月5日

编辑:admin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